close

最近專題需要  所以研究了很多3D有關的資訊,而最近參加了一場Autodesk X Unity的講座,

 
內容說到了一個雲端算圖的服務,感到非常有興趣,所以就跑去來試用囉。
 
這個雲端運算服務能夠將拍照的東西運算成3D模型,支援檔案格式有FBX和OBJ,
所以擁有maya或3ds max的使用者可以不用擔心格式問題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首先到https://360.autodesk.com/landing  autodesk360的網站
申請個帳號→登入
 

 
 
 
再來就很簡單的上傳文件
 
上傳完文件後,對著照片按右鍵選擇Access new Photo on ReCap 360
 
在選擇 create 3D from photos
 
 
 

 
 
 
在這裡跟大家說明製作成3D模型的照片,必須是靜態的
 
而且需要再360度各種不同角度去拍它,建議以圓形5-10度去拍攝
 
也需要各種角度的近拍照來讓模型可以更好的呈現。
 
以我的範例,我拍個洋芋片罐,花了76張照片,其實還需要更多才可以算出更好的模型
 
但76張,外觀上就已經大致上完整了,只是有些地方破面或突起,這部分能夠使用更多張照片來避免。
 
再來就是算圖時間,算圖時間,我等他算圖花了5小時。
 
注意一點就是它算圖時,使用者不需要把網站掛在那裏等,可以關掉去做別的事
 
因為它是在"雲端"算圖,算好圖之後,它會把完成資訊以當初申辦帳號的email寄送郵件
 
這時候在你的文件會多出幾個檔案
 
 
 
 
像我當初選擇很多格式,所以會有各種不同格式,我主要是需要FBX 或 OBJ 所以我兩個都勾選
 
再來就是把它下載下來就好啦,打開3D軟體檢視一下。
 
 
 
 


 
 
 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 
大家會發現,哇!這面數也太多了吧,這部分使用者可以自己做處理來刪減啦
 
配合3D Print 可以列印出有趣的東西,歡迎大家去玩玩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